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3 TBC

1. 虽然没有人看出昨天的彩蛋但是还是更新了(。因为2的问题在我心里萦绕不去

2. 没错这个系列的标题改了。。。所以问题来了,这篇番外吧,架空到五次元了,所以小天使们愿意在本子里看到它吗?还是不了?

3. 今天的章节标题,意思是羊羔和兔子。甜不过三章是我的错_(:зゝ∠)_,但是我保证下一章会峰回路转

4. 但是番外he是没有用的,时间线早晚会走到不闻那篇的时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闻的目录都戳这里

-------------正文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

【Buona Pasqua】L'agnello e il Coniglietto

 

复活节的假期漫长到令人无所事事,曹丕打开了旅游指南,划拉着上面还没去过的景点。北部依旧冰天雪地,海边也寒风凛冽不适合游玩,最后只能选择南下,至少中部气候适宜,可以出行。

他们租了一辆车,沿着高速公路开往中部。公路和铁路平行着从平原田野中穿过,远处是起伏的丘陵和山脉,被初春新生的绿色覆盖着。中世纪就存在着的小镇依旧忠实地驻守在原来的地方,保留着最古老的地名。曹丕在路边广告牌上看到了指示,说沿途小镇正在举办节日集市。他怂恿司马懿下了高速,绕道小村庄看热闹。

小镇中心的教堂前广场上整齐地排列着临时小木屋,四处都弥漫着食物的香味。他们走向人群最密集的一个摊位,松木桌子后面的老奶奶正在切分复活节蛋糕给大家试吃。

“是鸽子的形状!”曹丕很兴奋地指着扎实的蛋糕说,“吃起来和圣诞蛋糕完全一样嘛,只不过是因为复活节,就做成了这个样子。”

“我觉得更像四叶草。”司马懿端详了一阵,“四叶草更幸运一些。”

曹丕笑了起来,他知道司马懿不喜欢鸽子,因为这些叽里咕噜的鸟类经常在他家的窗台上留下污迹。他们走向下一个摊位,热腾腾的烤羊羔刚出炉。秘制酱料刷在烤得酥脆的皮上,清澈的肉汁从叉子下溢出来。曹丕捧着一份肉片吃得心满意足,司马懿走开去买了一小块圆面包,掰开放在盘子边上,曹丕拿了一块,用它蘸盘子底部剩下的汤汁。面包还在嘴里,他已经看到了远处买焦糖榛子的摊位,又拖着司马懿过去,含混地跟摊主比划着分量。

 

两人最后回到车上时,后备箱和后座上都摆着袋子,里面装着刚买到的火腿,奶酪和红酒。司马懿再度发动车子上了高速,曹丕坐在副驾,兴致盎然地描述自己曾经吃过的一种中部特色小吃,是把烤得热热的白吉馍从中间分成两片,抹上自己喜欢的奶酪,夹上烤蔬菜或是火腿,也可以夹腌菜橄榄。又或者把面片油炸到蓬松,用叉子戳开,在中间的空洞里灌满榛子巧克力酱和果酱。

这种食物很适合学生聚会。店家无限量供应饼子,学生们趁着人多可以点很多种口味的配菜和酱汁,小白瓷碟在桌上摆得满满当当。

“每次吃到这些东西,我就想永远在这里住下去。”曹丕感叹道。

“为什么不呢?”司马懿看了他一眼,随口问道。

这是他们第一次提起以后的安排。在这之前,两个人都很默契地从未提起以后的事情。毕竟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隐瞒了自己的情况。

“也许等我退休之后,我会考虑搬到这里来。”曹丕笑着说。司马懿大声笑起来,说他一个二十出头的学生考虑退休的事情未免也太遥远了。但是曹丕好像很认真地在思考这件事。

“我毕业之后就要回去了。”他说,“家里已经安排了工作。”

明明两个人拥有同一个国籍,但他们很少直白地提起那里。司马懿知道曹丕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,曹丕也知道司马懿不是单纯地来教课。

“我应该会留在首都工作。”曹丕在一片沉默中开口,“你呢?教完了这个学期后打算留下来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司马懿说。

曹丕点了点头表示理解,没有再追问。

 

司马懿其实是躲出来的。近年帝国局势不稳,司马家谨小慎微,不愿意跟任何一方势力牵扯在一起。偏偏皇帝试图拉拢司马家,要求司马懿到政府任职。司马懿倒是很中意那个职位,但是现在这个时机太不好了——江湖传言,皇帝的头痛宿疾频繁发作,健康状况堪忧。这也是司马家不愿意太早站队的原因。

他一直觉得以曹丕的言谈举止,家里肯定也非富即贵,多半也是因为跟自己类似的原因才出国。如今他决定要回去,也不知道是被安排了怎么样的工作。想到这里,司马懿又有一点不安。他想要和曹丕在一起,自然期望两个人不会被政见之类的东西所阻碍。他忍不住想要问曹丕的家世,可是最后还是忍住了。

这个话题无疾而终,但是阴影却蒙在了之后的行程上。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起未来的事。曹丕看上去非常低落,一路都没有说话。好在他们很快就到达了中部最大的城市。他们还掉了租的车,打算依靠双腿和公共交通在市内观光。

 

市中心有一个很大的巴洛克风格雕塑喷泉,已经有好几百年历史了,游人如织,水声震耳欲聋。当地流传着往喷泉里扔硬币来许愿的传说,曹丕一听,终于提起了兴致。司马懿松了一口气,从零钱包里掏出一把硬币,摊在手上。

“真难选啊。”曹丕笑着说,在硬币堆里挑选面值最小的,“一个许愿重游,两个许愿爱情。可是要是我太贪心了,想同时许两个愿望,扔了三个硬币,许愿的却是顺利离婚——这可不妙。”

“你可以扔两个,我扔一个。”司马懿说,“我们可以分享一下自己的愿望。”

“你保证再来的时候还和我一起?”曹丕说。

“这就要看你许的愿望灵不灵验啦。”司马懿数出硬币放到他手上。

曹丕横了他一眼,不过还是很高兴的样子:“你还挺自信的呀?”他背过身去,闭着眼睛将硬币向后抛进了池子。小小的水花淹没在喷泉巨大的水声中,曹丕困惑地回头,已经不能从池底密密麻麻的硬币中找到自己扔出去的那两枚了。

“轮到你了!”他大声对司马懿说。

司马懿也依样扔了自己的许愿币,刚想问曹丕要不要照相,曹丕冲他比了一个稍等的手势,从口袋里掏出震动的手机,退开两步接电话。一片嘈杂中司马懿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,只见到曹丕骤然惊讶地表情。他皱着眉头,似乎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事,然后他又抬头四处环顾,好像在找什么人。

司马懿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不远处,一队宪兵和几个穿正装的人正向他们走来。

“怎么了?”司马懿靠近他问道。

曹丕露出一个混合着悲伤、惊讶和无措的表情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说,“我不得不走了。”

那队人已经走到了近处,将游客隔离开来。不明所以的游客们停留在远处,好奇地打量着他们,窃窃私语。曹丕走到他们中间和领头的人说话。司马懿试图推开他面前的警卫,但是没有成功。“怎么了?”他高声喊道,“他们是什么人?”

曹丕远远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做出回应。

“我们该走了。”那个领头的人压低声音跟他说,“陛下,您应该立刻回国登基,时间已经很紧了。”

“很快。”曹丕对他说,“我有几件事要交代朋友一下。”

 

司马懿看到队长模样的人打了个手势,他面前的警卫抬起隔离带,让他走过去。他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急切地等待曹丕的解释。但是曹丕只是默默地翻自己的口袋,将自己身上的钥匙和相机交给了司马懿。

“抱歉。”他说,“我问过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——只是我没有想到这一天会来得这么快。”

“我的父亲去世了,我必须回去继承——这是我的工作,我告诉过你的。”

司马懿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
曹丕低下头,司马懿送他的戒指还戴在他的左手。他想了一想,将它脱了下来。

“我的第三枚硬币。”曹丕说。他扬起脸,戒指从他肩上划出弧线,准确地落在水池中。

他转身,跟着属下上车离去。身后喷泉的水声依旧嘈杂,依稀夹着游客的尖叫和惊呼,但是他一路都没有回头。

“您需要纸巾吗?”给他开车门的警卫问道。

“不,谢谢。”曹丕说。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