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4 TBC

1. 对不起爆了字数。所以它还没有完结。

2. 本来想如果要放到本子里的话这里就不贴了,但是因为不小心爆了字数,而且大刀饥渴难耐,我又改了大纲。

3. BE预警。甜饼?在第一节和第二节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闻的目录都戳这里

 -------------正文的分割线------------ 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4

【Ferragosto】L'anello

 

八月的每一天都异常闷热。这个帝国的统治者明明坐在空调房里,却依旧抱怨着提不起劲。

“我看到有人搬到那栋房子里去了。”皇帝说,“是谁?”

他忠心耿耿的首相,辛毗,板着脸把报告递给他:“我不知道一场手续齐全的二手房交易也需要陛下亲自过问?”

“那是我的房子。”曹丕很不高兴地说,“多好的地段,我本来是留给自己的。”

“早就不是了。”辛毗冷静地说,“八年前您把它低价卖给了我,而我三年前成功转手——净赚五倍,这一点上的确要感谢您。至于下家有没有脱手,赚了多少钱,跟我跟您都没有关系。”

“卖给了谁?”曹丕问。

“这和您也没有关系。”辛毗说。

曹丕对他怒目而视,不过很快又换了一副笑脸:“是我的新财政大臣?”

辛毗挑起眉毛。

“听说我的新财政大臣明天到任。我想也不会有别人在这个时候搬到这里。”曹丕说,“你已经见过他了吗?”

辛毗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:“想听八卦吗?”

曹丕立刻坐直了身子,眼神闪闪发亮。

“可是我不想讲。”辛毗说着,转身出门,“记得把报告批了,明天早上我来拿。”

他敏捷地退后关上了门,曹丕朝他扔出去的报告啪一声拍在门上,稀里哗啦散成一堆。曹丕在里面诅咒了一声,不得不自己站起来去收拾。

 

第二天午后,侍从准时出现,报告说新任的财政大臣已经在内阁完成了交接,请求觐见皇帝。

“让他来琴房。”曹丕说,他的十指还在琴键上翻飞,梦幻曲的旋律像水一样流淌。他做了三次循环,终于听见门外的侍从用手杖敲了地面,开门声和脚步声从背后传来。

“陛下。”那个男人说。

钢琴的旋律明显地顿了一下,又重新开始,换成了舒伯特的魔王。手指颤抖,情绪焦虑,和弦杂乱无章。

身后的男人似乎心如止水,波澜不惊地念完了公式化的见面辞。这也难怪,曹丕想,他们分手之后司马懿就知道自己的前男友变成了皇帝,他有八年时间娶妻生子,把往事忘得一干二净。但是却没有人提醒皇帝,他新委任的重臣曾经用过另一个身份。

曹丕想起,前一天他一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书,瞥见搬家公司在马路对面的房子前搬运行李。一个严厉的女士带着两个孩子走进了院子,她是这栋屋子的女主人。

——我也可以忘记。

司马懿结束了他平板无趣的宣誓。

叙事曲到了尾声,停留在了一个错误的不和谐音上。

——我无法忘记。

 

旋律先换成了万福玛利亚,又换成了贝多芬第七交响曲的第二章。

“以我的个人品味来说,我比较欣赏门德尔松。”司马懿说。

可是皇帝只是说:“出去。”

司马懿鞠躬告退。漆金的大门在他面前关上时,他听到曹丕开始弹绿袖子。他从大厅宽阔的楼梯走下,慢慢地坐在了底部的台阶上,八音盒式的旋律来回重复,在他耳边萦绕不去。曲子重复了十遍,曹丕还在孜孜不倦地循环。司马懿站起来,拍直了自己的裤缝,抬起头走了出去。

 

他坐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花了很多时间熟悉未来的工作,认识自己的助手。好在大部分同僚们都是年轻时就认识的,不需要再花精力去疏通关系。当天下班之后,陈群、吴质和朱铄邀请他一起出去小酌一杯,在酒吧昏暗的灯光下开着不咸不淡的玩笑。

“你在国外那个男朋友呢?”陈群借着酒意问道,“怎么忽然就结婚了。”

朱铄皱起眉头,叫他不要再说。他听说过一些闲言碎语,说那位夫人平民出身,第一次出现在司马懿身边的时候就已经带着两个孩子。毕竟是别人家里的私事,他不好再问。按照司马家的官方说法,司马懿早就已经跟她结婚,只不过担心家里不同意,一直到生了两个儿子才公开。不过朱铄记得,早年间司马懿发回的旅游照,手上是有一枚戒指的,按时间算的确跟他的说辞完全符合。但是司马懿这次回国任职,手上反而空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饰物了。

司马懿笑了笑,不愿意多说,转而询问他们的近况。几个人都许久未见,东拉西扯地也耗到了很晚。接近午夜的时候驻场的乐队上了台,吴质意味深长地指着女主唱,说众所周知她是皇帝最宠爱的一位情人。

司马懿愣了一下,不知道该先问“是因为歌唱得好”还是先问“竟然还不止一位”。

“一部分吧。”吴质眨了眨眼睛,“那位的喜好和心思真的很容易看出来——以后你就会知道的——当然,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。”

不,不容易看出来。司马懿把这个话题敷衍了过去,心里却在想另外的事。曾经他也以为曹丕的心思很好懂,但是如今他依旧不知道曹丕在想什么。当时要求分手的人是曹丕,结果司马懿缔结了一场有名无实的合作式婚姻,而单身的曹丕至今流连花丛。司马懿本以为他们都可以逢场作戏到地老天荒,但是如今情绪崩溃的人也是曹丕。

 

台上的女孩子果真拥有非常坚实的靠山——她居然在午夜的酒吧里唱歌剧。这一段司马懿很熟,还能跟着旋律轻轻地哼唱。

“您看见了吗,他回来了。”

“我不该向他走去,我不能。”

“我该在山的另一头,漫长地等待,无论多久。”

 

趁着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舞台上,陈群悄悄地拍了一下司马懿的胳膊,他们一起扭过头,有个男人刚走进来,坐在远处的阴影里。

“他经常来。”陈群说,“但是没关系,这种时候假装不知道就好了。”

但是今天的故事发展显然比较离奇,那个男人频频往他们这里打量。司马懿一桌四个人全部坐如针毡,只能潦草结束了聚会。另三个人先走一步,留下来买单的司马懿将自己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走向了角落的卡座,在曹丕面前坐了下来。

 

“他向山坡走来。他在说什么,他会说什么。”

“他远远地呼唤,我的蝴蝶啊。”



【本节没有写清楚名字的歌剧选段来自蝴蝶夫人,翻译过程有参考,有剧情需要的滤镜操作。】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篇的网络连载已经全部放出。

全篇收录在个志列异传的下册不闻中。

感谢阅读~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5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