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司马丕】北海2.0

摸鱼写的文档。

本来只发在长毛象的,但是今早电光火石之间我想起了我的密码。

以后渐渐的就不用这边也不会在微博发了,叨逼叨主要还是转移在长毛象。毕竟。。。嗯。。。

============以下是摸到的鱼==============


司马懿夜半惊醒,梦里有青龙掠海而去,水洗过的鳞片逐渐隐没在升腾的云雾里。
他睁开眼,帐内烛火已经熄了,自己还好好地坐在榻边,手指微微蜷曲,盖在衣袖里。只是榻上的那个人已经醒了,睁着一双乌黑的眼看着他。
“陛下——”司马懿想去站起来给曹丕倒水,才发觉自己的四肢已经麻木了,唇舌也干黏嘶哑。他晃了晃,先沾水给了曹丕润了嘴唇,又换了布巾浸了凉水给他擦脸擦身。忙完了一通,才自己喝了水,复坐回榻边。
曹丕半边身子都被绷带和伤药裹了,裸露出来的皮肤却是滚烫。他身上有五处刀伤,三处不过破皮,两处深入肌腠。不过最严重的的并不是这些——另有一处箭伤,自右肩斜下贯通躯干,再偏两寸便能要了他的命。他不张口便罢,一开口,血腥味就窜到空气里,漫得到处都是。
“如此狼狈。”曹丕缓慢地说,好像每吐一个字都花了他平生力气。
司马懿不知如何作答,只挪了挪身子,虽危襟正坐,却更深地躲进了月色不及的阴影里。
曹丕看不见他的脸,没有力气转头,甚至也没有力气再说话。这样的日子又过了几天,他的伤口总算是开始好转,人也不再整日昏沉。白日里诸将来商量过撤军回洛阳的事,他睡睡醒醒,半夜醒来时,帐中又只剩司马懿一个。
司马懿还是坐在他惯坐的位置,不远不近,整个人都藏在深重的夜色里。
“我方才一时恍惚,竟以为是在洛阳宫中。”曹丕说,“我想,如是我未出征,你带了兵,又会如何。”
他总是问这样无法回答的问题,司马懿只是说:“乱世难料风云。”
皇帝果然没有理睬他,又说:“这地方太黑了。”
这句比较容易接,司马懿便道:“医工言火光燥热不宜,就挪走了。毕竟行军不便,陛下若恢复得快,便可早日启程。”
“我确是想念宫中居室了。”曹丕说,“就算躺着,也可以透过窗看到廊下日月。明明是同一片屋檐,白日晴光照着便觉暖,夜里月色照着便更阴。”
“我并不曾留心,也没看出过什么不同。”司马懿干巴巴地说。
“你就是这样的人。”曹丕想要笑,但是他是不能笑的,未愈合的伤口撕裂了他的肌肉,逼迫他安静地躺着。
“你就是这样的人,”他又重复了一次,“你在榻上从不看窗外。”
这话再说下去就太露骨,让皇帝也不好意思起来。他安静下来,伤痛带来的疲惫让他立刻昏睡过去。醒来的时候,帐里依旧黑沉,司马懿的身影还在原来的位置,大概只睡了不到一个时辰。
“太黑了,我都看不清你。”曹丕小声抱怨。司马懿听见了,但是他没有动。
曹丕知道他素来不听使唤,只得尽力打动他:“看不清你的时候,我便觉得自己不太清醒,仿佛还在做梦。”
“陛下在梦里也会见到臣吗。”司马懿说。
“见过的。”曹丕轻轻地说,“有的时候,梦里的你清清楚楚,我醒来的时候也觉得高兴些。有的时候,梦里的你模模糊糊,就像现在这样——”他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好像又要睡着了。
“这样的梦你觉得不好吗。”司马懿慢慢地问。
曹丕没说话,他好像又睡着了。
“我的梦里——”司马懿自顾自说下去,“我一向觉得好,只是有点苦了。”
“既然觉得苦,为什么还不醒呢。”曹丕含混地说,仿佛夹杂着叹息。“我明白你,你这样患得患失的人。”
他真的睡着了。
月色未及的阴影里,司马懿的脸老迈而松弛,他的表情沉没在皮肤的沟壑里。
黄初七年正月,伐吴的魏帝自广陵败回。出征前,抚军司马懿奉命镇守许昌,未曾随军。


end
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