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司马丕】纳西瑟斯的花与影 9-10 TBC

前文戳这里



那是一个崭新的程序,可那也是一个熟悉的人。

…………

他忽然发觉,自己其实还记得关于曹丕的全部。


9.

曹丕偶尔也试着改过自新。他好好地在办公室里坐了三个工作日,完成了一些不轻不重的文件。周五下午就故态复萌,琢磨着出去休假,又觉得司马懿肯定不会同意,勉为其难地降低了要求,只说想要出去过周末。

他提出要求的时候犹显心虚,司马懿却答应地很爽快。司马懿深谙跟曹丕这种人打交道的技巧,不外乎打个棒子再给个甜枣。他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商人,只要曹丕愿意商量,什么条件都可以谈。

以前他们也常做类似的短途旅行,选一个半天车程的小地方,安安静静地住一晚,看看风景。不过这次曹丕坚持要坐火车去更远的海边,旅途不远不近,不需要在火车上过夜,但是要闲坐无聊的三五个小时——也许这正是曹丕想要的。

 

头等车厢宽敞舒适。曹丕摊在椅子上玩了一会儿手机游戏,又因为早起而哈欠连连。

“睡一会儿吧。”司马懿说,“快到了我叫你。”

曹丕含糊地应了一声,收起了两人座位间的扶手,顺势靠到了司马懿身上。司马懿不动声色地往椅背上靠了靠,坐得更直了一些。这样曹丕就能毫不费力地枕在他的肩膀上。他本来对这次旅行兴致不高,不过等到两个人这样并排坐上车,他又觉出了些趣味,开始有点期待。就好像曹丕一直对他说的——再寻常普通、甚至是有点傻的事,只要两个人一起去做,就会变得有趣而愉快。

司马懿本想把车窗玻璃调暗,不过曹丕睡得很浅,一动就醒了过来。两个人就靠在一起,看窗外的景色。

这会儿火车早已出了城市,正从乡野中穿过。不远处有一列银杏树,树叶正由绿变黄,斑斑驳驳的一片。

“我想起老家也有一片银杏林。”曹丕说,“等到树叶都黄了,一定很好看。”

司马懿读出了他的潜台词,顺着他的意思说下去:“也就是下个月了,我们可以一起去。”

曹丕果然眼睛一亮,十分高兴:“我以为你不喜欢出门的。”

“那就要看你安排的行程是不是让我无聊了。”司马懿说,“我是不太爱出门,可是我刚才在想,每次和你一起出去,也没有哪次是让我觉得不该来的。”

他的赞扬十分迂回,不过曹丕依旧很受用,笑着说:“那既然如此,我们便约好,一年一次,也不算多,你跟着我,由我安排。”

“可以。”司马懿答应地很爽快。

你可要想清楚再答我,曹丕说,一时冲动就许下诺言,后悔了可怎么办。

“我从未对你食言。”司马懿说,“快二十年了,二十年,已经不是冲动,而是习惯了。”

 

 

10. 

 

AI最近有了一个新的消遣方式,就是改造自己的身体。

他给自己换上更柔软的皮肤,更逼真的瞳孔,还更新了一些内脏器官,让自己能像普通人一样享乐而不被发觉异样。

秋天到来的时候,他跟司马懿说,想要出去走走。司马懿的目光从他脸上滑过,面无表情地点了头。“我来安排,你要听我的。”司马懿说。

 

司马懿选了一个很远的地方,至少当他们走在街上的时候不会被人认出脸。相较于他的小心谨慎,AI就显得好奇而随性,尤喜欢往人堆里走,以检测他的人类伪装是否足够逼真。

“我记得这个地方。”AI忽然停下了脚步,看着远处的木塔,犹豫地说,“好像曾经来过这里。”

司马懿沉默不语。他知道曹丕给AI移植了很多他自己的喜好和思维方式,但是他不知道记忆也可以被继承,更不知道AI拥有多少本不属于它的回忆。

AI觉察出了他的不对劲,难得地善解人意:“你出现了剧烈的情绪波动,要回酒店去吗?”

“不用。”司马懿说,“让我们找个地方坐坐——就在这里,你来给我讲讲,你都记得些什么。”

 

AI说自己并没有清晰的记忆,只是处理中枢偶尔会给他反馈一些似是而非的数据。“我也很难分辨它们。”他说,“就好比,你在网上看到了一些照片,等到自己去了这个地方,也可以认出来。”

“这不一样。”司马懿说,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执着于这个话题,“从别处看到的东西和亲身经历,虚假的记忆和真实的感受,对人类来说是截然不同的。”

AI只是静静地看着他,许久之后才说:“起风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

也许真的是因为吹了风,刚回到住处司马懿就觉得头疼,吃了药就躺到床上睡下。他在混沌中睡了几个小时,半梦半醒间,感觉到有人睡在自己旁边。

“子桓?”他含糊地问。

曹丕轻轻地答应了一声,被子下面的身躯滑到他身边,紧紧地挨在一起。他摸到曹丕温热的皮肤,也说不上是他本来的温度,还是被自己捂热的。司马懿顺着他的后脖颈往下摸,皮肤下是一节节的突起的脊椎。曹丕窝在他身边,试探地舔他的嘴角,像一只不安分却柔顺的猫。

“做什么。”他觉得痒,用手挡了一下。那美丽的动物就顺从地含着他的手指,湿润的舌头卷上来,让人瞬间头皮发麻,刺激的感觉从指间窜到大脑,又顺着脊髓游走下去,传递到全身。

“我只是觉得,这样也许会让你高兴。”曹丕说。

 

TBC



为什么我断在这里呢,因为后面还没有写_(:зゝ∠)_

我不是坑我只是忘记了真的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