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古剑/越苏越】镇魂20 END

我完结啦!!!哈哈哈哈哈哈!


【二十】

 

屠苏之前满脑子想的都是叫陵越起死回生,一时钻了死胡同。

——陵越分离了自己的魂魄,肉身确以羽化,想要重新拥有实体,自然不是简简单单重塑筋骨就可以的。

当然,办法也不是没有。就如同紫胤曾经建议过的,陵越以神识修炼剑灵,自然可以天长地久。可是,陵越不想自己前尘皆忘,屠苏也不想陵越修成剑灵之后永远被束缚于世间,故而谢绝了紫胤的提议。

不过此番从昆仑宫回来,屠苏不知想到了什么,又重新提了这个想法。陵越以神识修炼,倘若不切断自己与魂魄的联系,也算不得真正的剑灵,最多是以剑为体的灵修。再者说,陵越的魂魄还在屠苏身上,等他阳寿将尽前往轮回之时,自然会带着陵越的魂魄一起走,同生共死,甚是美好。

但是陵越的态度还是那句话,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会令他忘记往事,他也不愿意去试。

“你是想要一个不能碰的师兄,还是想要一个能碰的陌生人?”他问。

“你的心还在我身上呢,怎么能算是陌生人。”屠苏据理力争,“这两个选项也不是全部的可能性,会不会忘记一切还是两说的事呢——要是不会忘呢?又没人试过,谁知道呀。”

“什么都不知道也敢试!”陵越觉得这个小师弟简直跟几百年前一样做事莽撞不计后果,“出了岔子可救不回来。”

“可是不去试,有怎么知道行不行呢。”屠苏放低了声音劝道,“师兄,你会忘记我吗?”

“师兄就不愿意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会牢牢地把我记在心里?”他问道,“忘记了从前,师兄就——不会再喜欢屠苏了吗?”

“我想说,我不会。”陵越说,透明的手指按在屠苏的肩上的位置。明明不可能有感觉,两个人却都好像感到对方的体温正在传递过来。

“如果我能掌控,我自然不会。可若当真有什么意外——”陵越尚在犹豫,可是屠苏知道,他已经开始动摇了。就像他们还在天墉城学剑的时候一样,每次屠苏想要做什么,陵越刚开始也许不赞同,但是到了最后,都会被说服。

“忘记了,那就再喜欢我一次。”小师弟的脸上居然露出了得意,“我先前忘记过一次,现在轮到你也忘记一次,很公平嘛。”

“这可不是这样算的。”陵越有些哭笑不得,他心里最深的疑问,其实依旧存在心底,“忘记了过去的我,还会是我吗?”

“怎么不是了?”屠苏认真地说,“陵越这个人,从未变过。”

就像是百里屠苏这个人,其实也从未变过。

 

昔日他在桃花乡,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第一次触到百里屠苏的记忆,他也曾游移彷徨,担心接受了百里屠苏的身份,就会迷失自己。

可是后来,他在天墉城见到了陵越,再后来,他离开桃花乡,执剑行走江湖,他忽然意识到,其实屠苏这个名字,指的从来就是他这一个人。

行侠仗义,快意江湖。

再有,就是同大师兄相伴。

他喜欢陵越这个人,陵越也喜欢他。他们本来就该在一起,无论是执掌门派教导弟子,还是行走江湖扶贫济弱,都要一起去做才好。

“师尊给我起了这个名字,屠绝鬼气,苏醒人魂。你的魂魄在我身上,我会叫他苏醒。”他说道,“就去试一次,赌一把,你什么都不会忘记。”

 

紫胤听了他们这个破绽百出、一点也不周全的计划,其实有七分惊讶,不过随即也就释然了。人生在世,总要去拼一拼,争取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他也不多说话,叫红玉古钧在旁护法,自己亲将修炼的口诀功法传于陵越,又助他理顺周身灵力。接下来的事情,便只能靠陵越自己了。

 

这是个漫长的等待。

紫胤陪屠苏在剑冢等了三日,实在是看不过自己的小徒弟那心神不宁的样子,干脆一甩袖子出去了。只屠苏还每日坐在蒲团上,看着陵越若隐若现盘膝而坐的身影,还有他身前悬着的血色长剑。

七日,十日,二十七日。

终于,他看到那个一直闭目而坐的人,在青鸾峰的一片迷蒙细雨中,对着他睁开了眼睛。

 

“师兄?”到了这时,屠苏反而紧张起来,胸口微微起伏,耳边全是自己的心跳声。他想问陵越还记不记得自己,却因为害怕听到不想要的回答而犹豫。

“屠苏。”陵越缓慢地眨了眨眼,微微笑起来,向他伸出了手。

屠苏连忙跑过去,将他拉起来。两手交握那真实的触感,令两个人都几欲落泪。

“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。”

“看你激动的。”陵越尚有心思笑别人,“我们去通知师尊。”

 

陵越不会承认,就在他睁眼前,他的脑海中的确是一片空白。

可是就在他对上屠苏眼睛的瞬间,他知道,他不可能忘记。

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都是细水长流,润物无声的积累,并不存在一见钟情的冲动。但是现在回想起来,所有的缘分,也未尝不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。

一见君子——误终生。

 

【终】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4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