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古剑/越苏越】镇魂18 TBC

紫胤领他们去了青鸾峰的剑冢。他离开天墉城后,便常年在此隐居,临时安顿一下几个晚辈,也方便得很。

几人坐了下来,自然而然提起了在昆仑宫的状况。红玉先开口道:“那些人都已经变成了焦冥——遇光则散,至夜则化为人形。他们的魂魄,都已经不在了。”

“我担心的倒不是焦冥。普天之大,有知道焦冥这东西的人也不少。”方平沉吟片刻后说,“我一直在想,他们的魂魄去了何处,又是什么东西,能顷刻之间取走这么多人的魂魄。”

“不错。”紫胤微微颔首,“这些人的魂魄,皆没有进入轮回。他们就好像凭空消失了。”

一直沉默不语的屠苏好似想起了什么,接口道:“是玉横。”

众人都略带惊讶地看向他,他想了一想,继续说道:“焦冥只能维持躯体被侵蚀时的模样。我看那些人,不像是经过打斗,应该是在无意识的状况下,甚至有可能是自愿的,被吸走了魂魄。”

他自己的魂魄曾经在玉横中被封数年才得以重生,其中的痛苦折磨令他根本不愿意回想。刚才在昆仑宫,虽未亲眼见到是否藏有玉横,但他的魂魄敏锐地捕捉到了一丝熟悉到可怕的波动,伴随而来的不祥记忆让他三魂震动,也正是因为如此,眉间陵越点下的朱砂印被触动,引起了紫胤的注意。

“我想他们的魂魄是被玉横吸走了,可是,是谁做的,为何要这么做,却还没有头绪。”屠苏说。

“既然如此,我会再想办法探查。”紫胤轻弹指尖,传了几道符出去。屠苏本以为说完昆仑宫的事,他就会再问陵越和屠苏两个人的事情。没想到紫胤竟然就摆出一副到此为止的架势,轻轻松松就放过了他们,叫红玉带他们去收拾房间休息。

 

方平在家的时候作息固定,到了这个点,自己回屋打坐片刻,很快就熄灯休息了。襄铃住在红玉那里,两个姑娘也不知道聊起了什么,叽叽喳喳的。屠苏躺了一会儿,只觉得心绪烦乱,干脆抓上剑,到后山的小温泉去。这口泉眼是红玉告诉他的,水温不热,正适合现在的天气。附近的石面都被处理过,打磨得既不硌脚,也不会让人滑倒。

这天月色很好,还能看见不少星星。屠苏把剑放在一边凸起的石台上,慢慢吞吞地解自己的衣带。果然如他所愿,清风一拂,陵越幻出身形坐在一边。

屠苏别过脸,匆匆忙忙剥下自己身上剩下的衣物,扑通一声跳到了水里。水花乱七八糟溅了出来,透过陵越的身影,把整片地都弄得湿漉漉的。

“怎么啦,”陵越问道,“你要同我说什么?”

“说什么?”屠苏钻出水面,深呼一口气,左右晃着脑袋甩掉眼睛上的水,就像一只小动物。

陵越笑了起来:“出来洗澡就洗澡,还要带上剑,这不是摆明了有话要同我说么?”

屠苏在池子里游了两圈,又回到岸边。这个池子中间深,周围浅。他这样直着身子跪坐在岸边,水面堪堪没过小腹。陵越扫了一眼,轻咳一声,转开了眼睛。

“师兄不是一向懂得我在想什么吗?”屠苏道,“猜中了开头,再来猜一猜结尾?”

“我——”陵越只觉得他越来越看不透这个师弟了。屠苏依然保持着刚才的姿势坐在水里,还有水珠就顺着他光裸的胸口往下淌。

“师尊怎么看出你的?”陵越许久未开口,屠苏又问道。

这个问题比较容易回答,也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。陵越一五一十地把之前同紫胤会面的事讲了一遍,又道:“仔细琢磨起来,修成剑灵也未必不好。总有办法能够保留我的记忆,这样你没事,我们也能在一起。”

他伸手想帮屠苏把沾湿的刘海别到后面去,刚探出身子就想起自己现在的状况,笑了笑又缩了回来。

“你觉得呢?”

“我?”不知为何,屠苏却显得不大高兴,“师兄修成剑灵,然后呢?”

“然后?”陵越没有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这几十年我们是在一起了,后来呢?”屠苏大声问道,“师兄,总有一天我会死。然后呢,你怎么办?”

陵越一时也无法作答。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件事,只是不愿意去想。屠苏会转世投胎,可是他也清楚地知道,他不会去等转世后的屠苏。

——就如同桃花乡的小屠苏,那就是另一段人生,另一个故事。而那个故事,已经不属于陵越,甚至也不属于百里屠苏。

“我要是死了,地府中投胎转世。可是修成剑灵的师兄,要怎么办呢。”屠苏低声重复了一遍,“我不想这样。”

“我想要一个同我一起仗剑天涯,一起变老,看得见,摸得着的师兄。”

“——也别再等我了,师兄,我舍不得。”

 

陵越还没等他的好师弟说完这一番惊世骇俗的话,就已经重新回到剑中,打定主意天打雷劈也不出来了。可是他等了一会儿,还不见屠苏动静,心里难免担心。

他的魂魄俱在屠苏身上,虽然不能知道屠苏在想什么,但是总有些模糊的感情传递过来。他等着屠苏泡够了回屋的这段时间,只觉得屠苏那头一片嘈杂,什么也感受不到,只留下越来越快的心跳,上升的体温和慢慢急促起来的呼吸。

“怎么了,哪儿不舒服么?”担忧终于盖过了一切,陵越忍不住现身问道。只见屠苏伏在池岸边,露在水面上的肌肤都已经泛起了一层薄粉色。

听到陵越的声音,屠苏微微抬起头,不过看起来并没有陵越所担心的不适。他低低地喘了一声,慢慢向陵越抬起一只手,仿佛是一个邀请的姿势,另一只手依然垂在水下。

水面轻轻晃动,微小的涟漪荡漾不绝,一瞬间,哪怕是最小的水滴声也被放大了数百倍灌进耳朵里。陵越看着他雾气迷蒙的眼睛,就像是被蛊惑了一般缓步靠近。直到此刻,他终于意识到百里屠苏刚才在做什么。那只一直藏在水下的手,还在不停地抚慰着少年腿间依然精神着的部分。

屠苏向他伸出的手还悬在半空,他想抬手去握,可是虚影和实体终究还是重叠在一起,最后错过了。陵越轻轻地叹了一口气,半跪在池边,将手掌覆在小师弟的脸上,就好像他正在摸对方一样。

屠苏的身体轻微地颤了一下,不知道是汗水,温泉水,抑或是泪水,混合着从他的脸颊上滑下来。


评论
热度 ( 1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