泠风善月
一世长安

*******

蒹葭苍苍/蒹葭琴瑟/琴瑟舞/白露为霜

三国/司马丕
古剑一/越苏越
仙剑四/霄青霄
剑三系列



文题基本已经写入tag~可以使用归档~~


我们明年(下辈子)再见

© 月临安
Powered by LOFTER

【司马丕/架空/不闻番外】ReBorn 5 TBC

想起来这篇的结局还没有贴过。

毕竟完售四个多月了,买了本子的小天使们应该不介意我现在放出全文吧?

------------------


“他向山坡走来。他在说什么,他会说什么。”

“他远远地呼唤,我的蝴蝶啊。”

 

 

【La Notte Bianca】Riscrivere

 

曹丕从酒吧里落荒而逃。直到他把自己摔倒卧室的床上,还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在剧烈地抖动。可能他过激的反应吓到了司马懿,司马懿没有试图阻拦他。

因为觉得这种行为太过丢脸,之后的两个礼拜曹丕都绕着内阁走。为了尽量减少和下属的会面,他深居简出,在内阁讨论中沉默不语,还对每一条送呈的提案都言听计从。然而这种姿态并没有得到多少垂怜。不明所以的大臣们只是觉得莫名其妙,甚至还有点庆幸,以为司马懿能管住总是异想天开的皇帝,反而把接洽的事情都交给他做。

和曹丕形同回避的做法不同,司马懿不喜欢缓刑,他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清楚明白,而现在这样的状态也让他倍感煎熬。

 

某天的下午茶后,他在皇帝的书房里堵住了曹丕,要求和他单独谈谈。

“您想要聊什么呢?”皇帝虚情假意地说。

“把窗帘合上。”司马懿在曹丕书桌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,“我看不清你的脸了。”

曹丕按了电动按钮,背后的窗帘缓缓移动。阳光透过最后一点缝隙照进来,像是一把剑,在深色的地板上劈出刺眼的痕迹。

司马懿站了起来,曹丕不自觉地往后缩了一下,才发现他只是站起来去开灯。

“你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司马懿问道。

 “如果没有的话——我有一些话想要对你说。”

“我不能否认,我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分开。”他直视着对方的脸,毫不躲闪,“但是你那么坚决地扔了戒指——那真是很伤人。”

曹丕在桌子下方机械地揉搓自己的左手中指根部,好像是一个转指环的动作,可是那里现在空空荡荡的,什么也没有。

“我后来让人去找了,可是没有找到。”司马懿说,“我找到了清理硬币的人,找到了接收这些硬币的教会和银行,可是他们都没有见过它。”

 “你还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司马懿又问。

曹丕深吸了一口气,欲言又止。

司马懿看着他,再一次问道:“您还有什么要说吗,陛下?”

“我也让人去找过了。”曹丕轻轻地说。

司马懿等待着他的下半句话,可是曹丕一直没有再开口。皇帝沉默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直到再也没有阳光从窗户里照入。司马懿站了起来,开门出去了。

 

曹丕很熟悉这种无力的感觉。

他的桌上有一个葡萄果盘,送来的时候堆得很高,不可能一次吃完,又舍不得扔,所以放了很多天。因为放得时间久,水果容易不新鲜,就开始陆续变质。刚开始,他每天挑去坏掉的几粒;后来逐渐麻木,到了只剩一个盆底的时候,坏的多好的少,就不想再花功夫去挑拣,让侍从整盘拿走倒掉了。

又好比他抽屉里的戒指。

每天独处的时候他都会把它拿出来戴在手指上,又在听见敲门声时慌张地将它取下。这样短时间的佩戴甚至不会在手上留下印记。他能在司马懿手上看到一个戒指印,但是最近这个痕迹也变得模糊不清——这意味着司马懿曾经一直戴着它,然而这段时间他把它摘下,再也没有戴过。他们过去的爱情就在彼此的抽屉里蒙尘,最终在日复一日的等待中被消磨得一干二净。

 

皇帝情绪低落,身边有自作聪明的人,以为他是在温柔乡里不得意,私自去拜托酒吧里驻唱的女孩子给皇帝牵桥搭线。好在那姑娘知情识趣,打听到最近有新歌剧上演,订了二层正中的包厢,邀请曹丕陪她一起去。

两个人走了贵宾通道,进入包厢坐下。幕布还未拉开,底下传来观众的说话声。女孩子离开座位去买饮料,回来的时候悄悄地跟曹丕说,她看到司马懿在隔壁的包厢。

“只有他一个人。”女孩强调。她注意到曹丕听到这个名字,条件反射般地把左手掩在了右手下面。

但是曹丕只是看了她一眼,就叫她过来坐下,幕布已经拉开,演出即将开始。今天上演的剧目是波西米亚人,第一幕尚未结束的时候曹丕就开始流泪,他的女伴在一片黑暗中起身离席,他甚至没有抬头看她一眼。中场休息的时候,灯光重新亮起。曹丕吐了一口气,赫然发现身边的座位上已经换了人。

在他将近三十年的人生中,从没有一刻如现在一般狼狈。他穿着发皱的衬衫,在剧院的沙发上满脸泪痕、眼角发红,旁边坐着他的前男友,衣冠楚楚、仪表堂堂。他瞥到搁在手边的红酒,不假思索地端起杯子就泼了过去。司马懿试图抓住他的手,但是没有成功。现在他们两个都衣衫不整,气得脸色通红,气势汹汹地瞪着彼此。

还没等他们想好如何开口羞辱对方,剧院的灯光又适时地暗了下来,第三幕开演。他们心事重重地看完了剩下的两幕,曹丕在女主角病逝时又哭了起来,司马懿给他递了纸巾。曹丕下意识地道了谢,伸手去接。手指相触,两个人都顿住了。一模一样的戒指在他们各自的手上,反射着微弱的光线。

曹丕跳了起来,几乎是奔跑着逃出包间。

 

 

司马懿忽然感到一阵眩晕。

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存在于躯壳,而世界意志接管了他的身体,掌控了他的举动。

 

现在您有五秒钟(一天)来决定司马懿的行动。

 

【剧情选择分支】

【Branch A】我要追出去

【Branch B】我想一个人呆在这儿

【Branch C】我要逃离这一切


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大家都没有异议的话,明天一起贴三个结局

今年没有开新坑的计划了抱歉,我实在是,没有精力疼爱曹丕了(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